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我对星星说 (1)



星,

偷偷告诉你哦,我前几天又梦到她了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我睡不着的夜晚,脑海里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她。原来我一直都还不能放下她,一直都都不能。。。

失去她,屈指一算,都有整三年了。可是对她的记忆,却好像烙印一样,深深刺在我心里,一辈子也忘不了。想起她,才发觉原来小时候的我很坏,很顽皮。曾经跟她呕气,曾经当看不到作她、听不到她,曾经心里在骂她、嫌她霸占我的浴室、害我补习迟到,曾经曾经。。。

从小顾我长大,任劳任怨,吃喝拉撒睡她一手负责。我生病,她比我还着急、我受伤,她比我还难过,我开心,她比我开心一百倍。有好吃的,第一时间给我、好看的,第一时间告诉我。。。
我还记得,当她一个人住在杂货店的时候,她都会趁着不用开店的日子,做好吃的拿来我们家,然后在一个人,默默地走回店去。她每次都不让我陪她走回去,所以我都只能站在高高的窗户旁,看着她的背影,慢慢地走回去。当时的我,不明白她的心,现在,我有点明白了。她其实是担心我,怕我被坏人捉,怕我不会过马路。

新年,我们都回吉打。可是她都选择不跟我们去,情愿一个人呆在家。其实我知道,她也希望我们会在家陪她过年,只是她都没有说出来罢了。出发前,她都会在门口看着我们,拼命跟我们招手,直到看不见我们的车为止。她以为我没有看见她的泪,其实我都看到了。。。我知道妈妈也看到的。

她走的前几天,我还亲自为她剪发。我都还记得她那头白发的,握在我手上的感觉。失去她那一天,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的。看着她静静躺在那里,心痛、心碎,反常的是,我没掉眼泪。电视剧里经常都会出现的对白:人在伤心的尽头,是流不出眼泪的。出殡那一天,走在曾经和她走过的街道、曾经一起生活的地方,眼泪才不由自主留下来。同样的街道,同样的人,同样的场景,只是,她,不在了,只有活在人的回忆里。

妈妈很少会对我说她的事,因为每次提到她,我眼眶会翻红,下意识避开话题。我猜,妈妈都感觉到,所以都很少说起。我不是不想听,只是还不能调整心情。时间,真的可以冲淡一切?

人越大,越容易忆起当年,越会怀念失去的,人也好,事也好,物也好。好比爱因斯坦的相对论,当一个人得到的越多,相对的,失去的也会越多。我得到她的宠爱最久,所以当我失去她时,我的心像被掏空一样,直到现在,梦里看到她,会伤心会难过。

星,我可不可以自私一点,把不开心的回忆,都从我脑海里抹去,只记得开心的?

1 comment:

  1. 当一个人得到的越多,相对的,失去的也会越多
    This is so true...^^

    ReplyDelete